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2015年度“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戴上手环,积极应对生活

    5 月13 中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知味坊前举行“21天不抱怨”紫手环传递等活动,拉开了2015年度“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序幕。今年的主题是“快乐参与,共同成长”。

    在活动现场,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在宣读活动倡议书的同时,开展了“21天不抱怨”紫手环传递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21天不抱怨”紫手环传递活动是美国史上最著名的心灵导师之一威尔?鲍温发起的一项活动,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本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少一点抱怨,多一份行动,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心协成员积极热情的讲解活动内容,现场同学兴致勃勃的参与到其中。

             

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还展示了本次“5.25”活动安排,并发放了《心理自助手册》、“心悦报”等各种心理健康宣传资料。

    在接下来的“5.25”系列活动中,还将要举行的内容有:心理咨询体验活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格言征集大赛,“奔跑吧兄弟”趣味心理运动会、学管人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工作坊等。

           

心理老师和心协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