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2020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 2020 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以及《关于开展湖南省高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文件精神,我校于5月及6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以线上活动为主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主要内容有三大模块,七个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我想对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说的话”以及“这次疫情你有哪些思考和认识”线上留言投票活动;21天打卡活动之记录生活中的温暖时刻;记‘疫’中的心理成长故事征集大赛;图文三行诗创作比赛;“疫过天晴 感恩生命”525心理微海报设计大赛;《聚力同心,战疫同行》线上讲座;及线上心理测评。其中,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活动是21天打卡和图文三行诗创作比赛。

    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同学们未能返校学习,但是空间上的距离并未阻隔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一共收到上百件参赛作品,数千条留言回复,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居家学习之余的生活,传递了彼此的鼓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