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思想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讲故事比赛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营造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社会风气,学生工作处11月6日下午3时在多功能厅举办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讲故事比赛决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筛选,七个院系共计10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结合自身经历,有的联系时事新闻,有的依据古代传说轶事,个别学生甚至身着复古的服装,用激情昂扬、妙语连珠的方式将语言魅力与文化传承充分的展示出来。当演讲至精彩处,在座师生们每每报以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财政经济学院会计(5)161班黄译莹同学、信息工程学院数媒(3)181班吴娜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黄译莹、吴娜同学

本次讲故事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向师生们阐释了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理解与思考。故事的内容更体现了我校学生对民族精神的深刻体会,对中国故事的认真品读。此次活动从精神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供稿人   陈婧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