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2021年机关五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学生处

2021机关五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及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大力推进“三联系”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文明校明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要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抓好理论武装

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采取自学、集体学、听讲座、看录像、网上学习、写体会、谈感想等多种形式抓好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学习与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报党刊及时事政治等内容要求每次集中学习要做好考勤记录,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必要时撰写学习心得或体会。

(二)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严格制度和纪律,保证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学生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坚持每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上好一堂党课重点工作不定期举行专题组织活动,做到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切实增强学生处全体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党员及群众思想进步

2、开展有特色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教育性、实效性为目标,利用党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课、政治学习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如:学雷锋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素质拓展等,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到工作实处

3、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提高组织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支部制度建设,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记录,按照学院“五化”建设考核检查要求,及时收集、整理支部资料,做到资料齐全、规范。重点抓好支部五化建设常规工作:一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二是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党费收缴、党员个人公开承诺、党员个人纪实量化评分;四是党员结对帮扶、党员社会实践、党员教育管理五是支部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对青年教职工的培养教育。提高青年教职工积极向上、爱岗奉献意识,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按照党员发展原则及程序要求,认真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确保把学生处优秀分子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

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工作服务质量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自我言行,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约束自己,认真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和八项规定,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和修养。

2提高工作服务意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为宗旨,深入开展“三联系”活动,通过经常深入院系、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宿舍,走进学生管理第一线,准确掌握学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为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做好服务。

3、深化处务公开制度处务公开做到真公开、真落实。学生处每一位教职工参与到学生管理工作中来,增强管理工作透明度,体现民主原则,接受群众监督推进安学生处处务公开。

(四)党支部开展的其他工作

    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及学院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