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机关三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学生处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指导,以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为指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师德提升,增强服务意识和人才培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进新形势下当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校园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工作目标

(一)  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加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提升教育领导能力,杜绝以教谋私。

(三)发挥支部在人才建设中的优势,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促青年教师师德师能成长。

(四)积极配合行政、各部门组织开展好各项中心活动,力争优秀党支部称号。

(五)加强行风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主要措施

(一)积极推进学习与实践型党组织建设

本学年度党的思想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中央两会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学习与实践。

1、重点学习内容:

(1)“十九大”精神、2019年“两会”精神;

(2)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论述和文章;

(3)《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4)党报党刊及时事政治。

2、学习的形式:

主要是自学、集体学、听讲座、看录像、网上学习、写学习体会、谈感想等。

3、学习要求:

(1) 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学习必须有学习记录,个人学习笔记,有考勤点名册。

(2) 党员年末上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左右的学习总结材料。

(二)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性观念。

1、抓好支部班子成员和行政班子成员的学习。开好每年一次的支委民主生活会、每季度一次支委成员碰头会和每月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用、带头抓。把抓好党政班子成员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党支部成员学习带动全处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使班子成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

2、抓好全支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党员组织生活时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两会精神作为今年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提升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3、抓好常规工作。

(1)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

(2)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民主生活会;

(4)党员承诺的总结考核工作;

(5)处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三)强化教育与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活动。在工作中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对成绩不夸大,对缺点不缩小,努力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发挥好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

2、强化提高服务意识。本着“给学生最坚实的起步,让教师最充分的发挥,促学校最和谐的发展”的工作原则,把培养高素质的学管队伍放在首位,积极搭设施展才华的舞台。要经常深入系部、深入班级,积极解决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3、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管理工作,对收费、师德等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4、深化处务公开工作。处务公开做到真公开、真落实。发挥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教职工参与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强管理工作透明度,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推进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处务公开。

附:学管一支部党建工作主要活动安排

一月份:

1、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2、支委成员谈心谈话。

3、进行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二月份:

1、制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和党支部组织发展计划。

2、研究制定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与活动安排。

3、召开支部委员会。

三月份

1、学习和讨论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

2、配合工会搞好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一次。

4、召开支部委员会及支部党员大会各一次。

四月份

1、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组织党员进行扫墓活动。

2、学生党员示范岗活动正式启动。

3、认真组织一次党员学习《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活动

五月份

1、纪念“五四”青年节,参与好相关活动。

2、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3、召开支部委员会。

4、深入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岗活动

六月份

1、召开支部委员会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迎接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

3、第二季度党课

七月份

1、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2、安排落实暑假党员学习内容。

3、召开支部委员会。

4、做好学生党员示范岗活动及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九月份

1、补充完善下半学期党建工作计划。

2、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3、第三季度党课

十月份

1、迎国庆系列(教师、学生)教育活动。

2、召开支部委员会。

3、全体党员学习党员的“四个意识”。

4、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

十一月份

1、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学习“红船精神”

3、召开支部委员会。

十二月份

1、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3、做好支部档案整理工作。

4、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及上党课活动。

5、召开民主生活会。

6、组织贫困党员慰问活动。

7、迎接上级年终评估工作。

机关三支部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