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我校获评湘南起义纪念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刘程)3月14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湘南起义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和近100名志愿者齐聚湘南起义纪念馆红色文化大讲堂,参加2024年湘南起义纪念馆志愿服务培训暨2023年志愿服务表彰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何忠雄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2023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志愿服务合作共建仪式”“志愿者服务职责及礼仪培训”三个环节。在志愿服务表彰中,我校12名教师获聘湘南起义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及社会实践讲师,20名学生获评湘南起义纪念馆优秀志愿者,学校获评2023年湘南起义纪念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2023年湘南起义纪念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授牌

湘南起义纪念馆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校馆共建平台,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参与该纪念馆的游客引导、暖心讲解等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参与活动学生人数共计328人,共服务568人次,服务时长共1619小时,进一步展示并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与专业水平。今年校馆双方将就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作进一步合作。

                                                   一审:谢苏闽   二审:谢美婷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