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校园心理危机的处置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平)6月7日,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海艳出席会议。全体学管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培训前,雷海艳对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绷安全稳定的弦,重视学生的心理安全;二是珍爱学生,关心关爱学生;三是用真情、真心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四是重视校内学习,提升自己的心理育人能力。

培训中,我校商贸旅游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院贾震老师以《校园心理危机的处置技巧》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案例分析,从危机前的识别与评估,危机中的预警与干预,危机后的追踪与支持三个方面进行了技巧处置的分享,为我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