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校园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郭菁华)4月26日,我校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系列专题讲座“校园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学管干事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李瑞华主讲。

本次讲座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平安校园建设要求,从明确各自安全工作职责、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依据、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案例、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处置流程及解决方法。

此次讲座细致阐述和讲解了大学生突发事件的类型和诱因、如何预防及应对处理等内容,不仅提高了辅导员对危机事件的认识及处置能力,也为完善我校安全应急预案和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了参考。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