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曾皓)6月1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全校共有36名辅导员参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敏巡考。

本次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由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作文题四种题型组成,涵盖了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辅导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学生处将持续推进辅导员理论学习,助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为学校打造一支站位高、业务精的辅导员队伍。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