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成长辅导案例研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 (通讯员 王丽平 冯俊)3月30日下午,学生处在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期成长辅导案例研讨培训,各二级学院30多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周华艳和商贸旅游学院教师刘长军各提交了一份学生成长辅导中的典型案例报告,并提出了希望解决的辅导难点。大家围绕案例中凸显的宿舍人际关系调节、家校沟通、实习期间常见问题、学生危机评估、走读管理等五个问题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和处理建议。最后,学生处老师分别从学管工作方法、成长辅导技巧两个方面对辅导方式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为后期类似案例的成长辅导提供了模仿、学习、改进的方向。

参训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校内系统式的心理育人能力培训,提升了自己成长辅导的工作技能,明确了成长辅导工作从目标导向往方法导向发展的路径。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