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2021年新生班辅导员成长辅导谈话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通讯员 曾皓)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创客空间开展了2021年新生班辅导员成长辅导谈话技巧培训。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和新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由各二级学院提供一个学生成长辅导案例,提供案例的老师扮演辅导对象,在现场再抽选一名老师扮演辅导员,共同演绎成长辅导案例。通过案例演练,在坐辅导员提出观点,最后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冯俊对案例进行现场剖析。

本次培训得到新生辅导员的充分肯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实用,贴合学生工作实际,自身受益良多,尤其对于近期做好新生回访工作以及日后开展成长辅导工作有很大帮助。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