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组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 制度文件 > 校内文件

关于印发《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评比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组织人事处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评比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

现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评比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5月22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评比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试行)

 

为清理规范我校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充分发挥评比表彰的激励作用,推动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湖南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湘办发〔201119号),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评比表彰是对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

2. 合理设置、控制规模的原则

3. 统筹管理、严格审批的原则

二、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各级各类评比表彰(含竞争性比赛,不含院系和部门年度量化考核评比,下同),包括纳入绩效工资总量支出奖励经费的各类评比表彰项目。

三、评比表彰的类型、周期、规模

(一)评比表彰分为综合性评比表彰、单项评比表彰。 综合性评比表彰级别高于单项评比表彰。

1. 综合性评比表彰:指年度个人考核评优评先表彰、"七一"表彰、教师节表彰。

2. 单项评比表彰:指经学校批准同意,以学校名义开展的,对学校将产生重要影响的某一专项或涵盖部分部门或教职工的评比、比赛表彰。

(二)各类评比表彰按一定周期进行,原则上为一年一次,特殊情况可根据具体项目确定评比表彰周期。

(三)各类评比表彰中,先进集体评比表彰奖励名额一般控制在总参评单位的20%以内,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奖励名额一般控制在总参评人数的15%以内。竞争性比赛奖励名额一般在控制在参赛人数的50%以内。

四、审批权限和程序

(一)评比表彰要严格按照程序报批立项。

(二)审批程序

1. 提出方案

由各牵头部门(评比组织机构)负责提出评比表彰立项方案。方案中要明确评比表彰活动的目的、种类、数量、规格、周期、评选范围及对象、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表彰标准等。

2. 初审认证

由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办公室、财务处、牵头部门(评比组织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初审认证,主要审核其必要性、规模、范围、经费统筹等问题,提出初审意见。

3.研究立项

提交校党委会研究批准后予以立项。

4. 组织实施

1)牵头部门(评比组织机构)要严格按照有关评选方案的规定和要求,根据业绩和综合表现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民主推荐、集体研究(或组织有关专业人员评定)的基础上确定评选推荐对象和拟奖励人选。专项竞争性比赛表彰要严格按照比赛方案竞争产生表彰对象。

2)学校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后,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以学校名义进行表彰和奖励。

五、表彰的标准及经费来源

(一)奖励标准

1. 表彰先进集体一般以精神奖励为主。

2. 表彰个人的奖励标准

1)综合性评比表彰奖励标准原则上不高于上级规定的标准,其中:年度考核个人嘉奖奖励标准最高,其他综合性评比的个人表彰奖励标准参照其70%执行。

2)单项评比表彰奖励标准不高于综合性评比表彰奖励标准。一般性单项评比表彰按年度考核嘉奖奖励标准的40%执行。竞争性比赛的最高奖励标准,按年度考核嘉奖奖励标准的60%执行,逐级递减。

(二)经费来源

个人表彰的奖励经费,纳入绩效工资总量预算,从调剂绩效工资中列支。

六、表彰形式

综合性评比表彰必要时可举行表彰仪式,但应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进行,表彰会议可结合相关范围的其他会议一并召开,原则上不单独召开。表彰仪式上为获奖的集体或个人颁发奖牌或证书。

七、工作监督

(一)推荐表彰对象应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实际材料弄虚作假的现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撤销表彰奖励,收回奖牌、证书和奖金:

1. 申报时隐瞒错误、弄虚作假的;

2. 严重违反表彰奖励程序规定的;

3. 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撤销表彰奖励的其他情形。

撤销表彰奖励时,由原牵头部门(评比组织机构)按程序报学校审批后予以公布,亦可由学校直接撤销表彰奖励。

(二)牵头部门(评比组织机构)要切实提高评比表彰活动的公正度和透明度,对在表彰活动工作评选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按规定程序和条件进行表彰的违纪人员,以及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根据情节的轻重,按党纪政纪规定严肃处理。

八、本办法由组织人事处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评比表彰项目审批表》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评比表彰项目审批表

 

牵头部门(盖章):                  申报时间:         

项目名称

 

承办单位

 

开展表彰活动具体时间

 

评选范围

 

参评总数

集体                  个,  个人                个。

评选名额

集体:              (个)

个人:       (名)

评选比例

集体占比:           %

个人占比:           %

奖金总额

                                             (元)

表彰形式

□仅行文表彰  □表彰会议表彰   □其他会议上表彰

申报理由和依据

 

 

 

申报部门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分管人事工作校领导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审批意见

 

(公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