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组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吹响冲锋号角!我校召开“双高”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 文/图)9月28日,我校召开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动员大会,吹响了“双高”建设号角。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今年7月,我校“双高”建设项目已经省教育厅批准正式立项,“双高计划”的入选标志着我校进入建设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郴州建设省际区域职业教育中心”的目标,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擘画了建成全省一流“双高”职业院校的宏伟蓝图。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杰,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建”办主任鲁玉桃分别就“双高”建设存在的差距短板、下阶段工作任务 进行了详细解读。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财政经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雷和平指出,“双高”建设是最坚定的目标,必须抓住机遇、一举成功。建设“双高”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建设“双高”是打造全省一流高职名校的必由之路,建设“双高”是全力升本的关键基础,建设“双高”是带动学院全方位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坚决破除安于现状、按部就班的思想,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努力为郴职发展而干、为郴职师生而拼、为郴职荣誉而战,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把“双高”建设进行到底,奋力推动“双高”建设一鼓作气、一马当先、一举成功。

雷和平要求,“双高”建设是最重要的攻坚,必须把握重点、一体推进。一要打好实训设施场地等硬件设施改造提升攻坚战;二要打好高水平师资引进和培养攻坚战;三要打好标志性成果突破攻坚战; 四要打好服务地方发展攻坚战。要抓紧成立郴州职教联盟并实质化运作,舞好“龙头”,当好“盟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增强学院服务郴州发展的能力。

雷和平要求,“双高”建设是最现实的考验,必须落实责任、一抓到底。一是以过硬的担当抓责任抓推进;二是以严明的纪律抓作风抓落实;三是以鲜明的导向抓督导抓考评。“双高”建设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双高”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推进“双高”建设中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直面问题、直击目标;决战决胜、大获全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志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二是认领任务不推诿;三是团队合作不旁观;四是发奋图强不躺平;五是结果问效不偏向。希望全校师生和员工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舟共济,奋力建成“双高”,全力推进升本。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