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组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文阁村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组织人事处

本网讯(通讯员 时同凯)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校党委按照市委要求组建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5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一行送工作队进驻桂东县四都镇文阁村,开启我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进驻当天上午9:00,学校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校的校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为工作队加油打气、助威壮行。覃正亚指出,振兴乡村是中央、省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要严格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驻村相关工作要求。覃正亚强调,要尽快“安好营、扎好寨”,尽快转换角色上手工作,与镇党委和村支两委多沟通多配合,摸清村情民情,明确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早见成效;要用心贴近群众、紧紧依靠农民群众,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基础上,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队赶到桂东县四都镇后召开了工作队进驻见面会,见面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就如何开展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镇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推动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希望和议。学校驻文阁村工作队长梁瑞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驻村工作队考察了文阁村的村容村貌和特色产业。

人民银行郴州市支行也派出1名工作队员参与驻村帮扶工作,该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伟参加出征仪式等相关活动。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