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团委 > 团情快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 彰显青春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周岱曦)为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代代相传,3月3日,学校团委教师及青年志愿者学生来到苏仙区白鹿洞医养中心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彰显青春新担当”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接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防诈宣传片”以生动方式展现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为老年人构筑反诈安全护盾。节目表演环节,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引得老人们也上场演唱拿手歌曲,现场掌声连连,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教授老人们练习手指操、学习叠折纸,与老人们谈心声、拉家常,在充满爱与温暖的氛围里,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快乐与浓浓的关怀。一位老人说:“看到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我们非常高兴,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关心。”

 

雷锋日的敬老之行,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孝老敬老德育课。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根植青年心灵,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做雷锋精神践行者。

                                                         一审:陈奇   二审:谢美婷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