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团委 > 团情快报

校团委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宜章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雅雯)为大力宣传江梦南的优秀事迹,弘扬江梦南的崇高精神,鼓励广大学生奋发学习、向上向善。7月7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支教普法组来到宜章县莽山瑶族乡永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当地孩子们开展支教活动。

江梦南半岁时因为误用药物导致双耳失聪,从那时起,她就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但在父母的引导下,江梦南通过学习发音和唇语不断去跨越人生中一道道看似不可逾越的山峰。一路走来,自强不息的江梦南考入吉林大学药学系,并在该校读完了硕士研究生。2018年5月,她又以优异成绩考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并获得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

课堂上,支教普法组对江梦南的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诉了她的成长故事,并通过小组讨论、课堂抢答等形式,希望永安村的孩子们学习她对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学习她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学习她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永安村的学生表示,要以江梦南为榜样,带着无畏和向往,拼尽全力,实现梦想。

                                                                          一审:陈奇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