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团委 > 团情快报

校团委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陈祖煌)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我校师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9月23日,校团委组织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团干、团员代表,前往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栩栩如生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三位女红军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陈列馆中同学们认真听讲

 

参观“半条被子”旧址 

参观完陈列馆和旧址,大家来到“半条被子”的雕塑下,团干代表与新团员代表分别有感而发:“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上,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笔丰厚的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最后,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

 

团干、团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大家齐唱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踏着暮色而归,感慨与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