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团委 > 团情快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小我融入大我”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刘程)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6日至19日校团委师生一行13人前往贫困县汝城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小我融入大我”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生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小分队在汝城县沙洲村合影

16日上午,在汝城县沙洲村会议室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志愿者随后参观了红色沙洲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在导游的引导和介绍下,“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了师生,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由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

 

参观红色沙洲

 

慰问孤寡老人

 

帮助孤寡老人整理卫生

 

看望留守儿童,教学洗手操

 

听驻村第一书记讲解扶贫政策

 

打包采摘好的奈李

在为期四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特殊人群,关爱留守儿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协助当地村委整理扶贫材料;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农户采摘水果,利用专业特色,通过电商进行带货。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深入汝城县,了解汝城县沙洲村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全面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并纷纷表示,要努力投身“脱贫攻坚”的浪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奉献力量。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