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团委 > 团情快报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团委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陈祖煌)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整体部署,于2020年5月4日在微博等网络平台组织全校师生参与网上主题团日活动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们诞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见证这个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施展才能。

通过本次学习,我校数媒(3)181班吴娜在观后感中这样写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是离不开艰苦奋斗的。全国各族青年积极投身战疫,为当代青年开拓了新的篇章,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计(3)192班许晓婷写道:青年一代在疫情中,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枉:“少年强则国强”。但我们不能骄傲,我们仍需磨砺自己,不畏艰险,扛起中国青年的担当。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标杆,在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生们纷纷对习总书记的寄语和对未来的期望写下了观后感,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在抗疫特殊时期逆境生长。

 

学生观看视频(1)

 

学生观看视频(2)

 

 

学生观后感优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