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廉政教育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各党组织,各院系、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自觉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各院系、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切实落实防控责任。

二、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各院系、部门、党总支、党支部要及时传达落实好纪律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挺纪在前,紧盯“四风”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