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工作动态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作风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生萍 杜卡 黄佳丽  胡宜波)作风是旗帜,作风是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作风建设,围绕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结合本校实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发出动员令

9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党委会议,重点学习了郴州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和干部作风建设“十严禁”文件精神。会上,雷和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作风建设的思想意识,在作风整治上动真格、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并对接下来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谈到下一步作风建设工作思路,他强调,要着重抓实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严明纪律要求,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严格执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

画好规划图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郴州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切实转变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力推进“建成双高、全力升本”的目标凝聚磅礴动能,结合学校实际出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理论学习、执行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联系服务、文风会风和纪律作风六个方面问题,实施形成良好学习制度、加强作风纪律检查、加强月度督查督导、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137”工作机制、强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和健全完善一批规章制度七大举措,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改作风、促发展,推进“建成双高、全力升本”目标的实现。

实地大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各学院、部门当前的工作情况,9月14日,校长李志红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先后来到各二级学院、寝室、校门口、食堂开展开学前的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责任人汇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方案制定、接待新生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教职工到岗情况、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勤政务实、积极作为,让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蔚然成风。

作风大检查

9月开学后,纪检监察室(作风办)结合工作实际和各岗位职责,深入一线开展了数次不定期工作纪律检查行动,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旷工,上班期间玩游戏、看网络视频、淘宝、炒股、串岗闲聊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并重申了工作纪律和要求。

拧紧“安全阀”

9月19日和20日,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委对迎新工作提出的“安全、文明、有序,让新生满意、家长放心”有关部署要求,确保2022级新生安全顺利报到入学,纪检监察室(作风办)通过前移监督“关口”,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涉及新生报到入学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作风办)先后来到校门新生集中报到点、新生核验点、门卫室、防疫物资仓库、学生宿舍、食堂、小吃街、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察看,重点了解了校园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新生入校管理以及重点人群摸排、外来人员及车辆的进出登记、行程核查、信息摸排跟踪等管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季工作,严格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都是“进行曲”,没有“休止符”。学校纪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投入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