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迎新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本网讯(通讯员 黄佳丽)10月12日和13日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年制新生报到时间。今年学院新生来自广东、云南等7个省份,单招学生1264人,统招学生1435人,新生人数多,生源复杂。为维护迎新工作期间良好的作风,给今年的迎新工作保驾护航,学校纪委人员深入各迎新点及收费等窗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是否做到位,新生报到过程中有无违纪违规行为,特别是乱收费、泄露新生信息等情形,校内外迎新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的督查。

在迎新点,学校纪委人员与二级院系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迎新工作组织部署情况。实地督查了迎新值班老师到岗情况,学生志愿者组织情况,收费等服务窗口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院系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能按时到岗,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服务。

近些年来,学校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作风建设“抓常、抓严、抓细”,坚持重要时点廉政提醒,坚持严格执纪问责,注重教育警示,畅通投诉信访渠道。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落实情况整体良好,未发现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服务态度粗暴、服务不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今年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