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3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在学校行政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对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作了题为《保持定力、标本兼治,为推进科教强省战略、办好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教育系统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良性互动,教育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改善;教育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自觉肩负“两个维护”重大使命,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要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行业不正之风,办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和深化“联合分片交叉执纪”,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水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为更好推进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蒋昌忠要求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做到三点:一是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二是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三是提高站位,做好表率。

与会人员观看了谭元生案警示教育片及其案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