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工作动态

我校精准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学校“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作风建设,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学校开展了精准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活动,目前已初见成效。

一是制订整治方案。开学初,党委印发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成立了集中整治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查找整治重点。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广泛收集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服务师生、工作实效、学风会风文风、检查考核”等方面突出存在的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办事审批程序多、学生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重点清单。

三是落实整治措施。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自查自纠等方式,要求学校各部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结合本职岗位,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学院纪检监察、作风办、督查督导办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并及时对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四是确保整治实效。在整治过程中,党政办针对会议多、开会时间长的问题,制定了学校会议审核制度,对学校各类会议进行整合,实行“多会合一”,坚持“少开会、开短会”且“开管用的会”,让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督导室针对检查多、考核多、扣分多等问题,组织学校各部门重新修订简化了学校过程性和终结性量化考核方案,为各部门和基层考核减负;组织人事处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优化了绩效考核方案;计财处为解决职工报账难的问题,简化了报账手续,并规定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改善了服务态度,提高了服务质量等等。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以及扎扎实实的有效工作,真正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激发了全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