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纪检监察室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纪检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纪委监察室 

    2017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全院纪检干部培训会议。纪委书记李林、学院纪委委员及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院作风办主任包晨阳主持。

会议现场

    培训会议上,纪委书记李林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提高贯彻执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李林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其在全省高校纪委负责人培训班上的学习体会,对《规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他指出,《规则》的制定是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致力于纪检干部明确自身的职责与定位,同时也是规范纪检工作的需要。在会议上李林书记特别强调学院纪检干部要认清“法”与“纪”的关系,转变执纪审查理念和方式,确保正确运用监督执纪权力,规范用词用语,准确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全院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则》,要带头学,充分理解把握其内涵及精神实质,熟悉各项纪检工作操作流程,自我约束,以身作则,严格规范;同时纪检干部要通过这次培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主动履职尽责,组织督促本部门本系部同志一起学习,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量化考评。

    会议最后对学院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下一步为迎接全市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请各部门准备好相关资料、材料,认真做好年终考核考评有关工作。同时院纪委还将组织对处室、系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或巡查)工作,准备从总支、支部抽1-2名纪检委员参与,选1-2个处室和1个系部,重点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遵守六大纪律情况及防控廉政风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早处理,顺利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通讯员:黄佳丽报道

2017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