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文件
  • 学院文件

    06/25

    2018年 08:53

    【 字体:

    来源:招生就业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宣传贯彻工作的方案

        为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宣传方案》(湘人社函(2018年92号)文件精神要求,做好《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7)4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郴州经济发展为统领,坚持“立足郴州、对接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有效对接郴州地方产业,积极营造引导和鼓励我院毕业生到基层、到郴州园区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构建我院毕业生“愿意去郴州园区工作、留得住、干得好”的新局面。
        二、主要目标
        深入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水平。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我院学生知晓政策、掌握信息、激发热情,踊跃投身基层、郴州园区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挖掘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郴州经济发展、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实施步骤
        《实施意见》宣传贯彻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5月上旬至5月下旬)。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制定学院《实施意见》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准备工作。各教学系要认真组织学习《实施意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宣传贯彻措施。
        (二)集中宣传阶段(2018年5月下旬至6月下旬)。
        1、召开班级辅导员会。各教学系于2018年5月下旬召开班级辅导员会,介绍《实施意见》出台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等。
        2、开展集中宣传。各教学系、班级、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对《实施意见》要点进行解读;学院就业信息网站、校园办公系统、校园宣传栏、系部网页、班级微信/QQ群对《实施意见》全文及相关背景材料进行刊载。宣传贯彻工作务必要进班级,宣传面达到校园全覆盖。
        3、进行多方位立体宣传。校园广播站要加强对《实施意见》的宣传解读,及时报道各级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举措和成效。各教学系开展政策宣传,在校内播放政策宣传动漫微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在校园招聘会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教学系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做到与实际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毕业生到基层、到郴州园区工作的先进典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全力配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做好引导和鼓励我院毕业生到基层、郴州园区工作的宣传报道,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新时代奋斗精神宣传报道等统筹结合起来,强化宣传报道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