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09/20

    2018年 17:43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2018年922绿色出行活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郴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是大家共同的心愿。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走进寻常百姓家,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环境污染、交通拥堵、能源消耗、土地短缺、意外伤亡,甚至人民健康指数下降等一系列问题。这是全球性的问题,也是我市日益严重的问题。为了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引导人们选择绿色交通,动员更多的市民一起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我们倡议:

        一、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争做“绿色出行?多一份安全”的宣传者、支持者和践行者。

        二、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三、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实施。

        四、鼓励城区学校学生提高自立能力,倡导无车接送,动员家长尽可能以步行或乘公交方式接送孩子。

        五、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引导广大市民选择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城区交通氛围。

        市民朋友们,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绿色地球,让我们一起行动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让城市少一点污染、多一片清新!让道路少一点拥堵、多一份畅通!让我们共享绿水蓝天!

    郴州市922绿色出行活动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