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0/23

    2019年 09:45

    【 字体: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郴教招考通 [2019]8号

    各县市区招考院(办、中心)、高中学校:

    为认真做好2020年我市高考报名工作,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普字〔2019〕1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我省统一为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8日高考报名和艺术体育类统考报名缴费同步进行,考生取得高考报名号后,即可自行登录指定网站完成艺术体育类统考报名缴费,不再单独安排时间进行艺术体育类统考报名缴费。(少年班的报名时间集中安排在2020年1月13至16日)。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考务费缴纳办法不变。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再接受补报名。

    二、户籍在郴州的应往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生报名办法:

    1、在我市就读的应届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到学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2、在外市就读的应届生须提供学籍所在地县级(或以上)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3、在校复读的往届生可到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复读学校须提供初审合格并签字盖章的学生名册,保证考生诚信参考,由县级招考机构审核后报市考试院备案。户籍、学籍属于外市但在郴州市复读的学生原则上回户籍地报名),也可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4、未在校复读的往届生或符合同等学力条件报名的人员,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5、拟报考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有户籍招生要求的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认定其相关报考资格。拟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等招生计划的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

    三、户籍不在郴州的应往届普高、中职学生报名办法:

    1、符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规定的,凭相关证明到居住地(或学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填表登记,审核通过才可报名;不符合规定的不接受报名。

    2、外省户籍的郴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名时,只须提供本人的学籍证明,外省户籍的往届毕业生必须持湖南省郴州市中职学校的毕业证。

    3、外省户籍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表由市州汇总后于2019年12月29日前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年改为涂黑,另不要折叠,注意保持干净整洁。

    四、艺术类考生的最终数据于2019年11月18日前报我院,其他考生的最终数据于2019年12月10日前报我院(不含少年班数据)。

    我市往年高考报名信息差错主要是:非应届毕业的在校高中生违规报名、高校在校生违规报名、不符合规定的外地生违规报名、应届生学籍号填错、文理科报错、考试语种报错、艺体类错报或漏报、应往届报错、普高错报为职高、少数民族聚居地标志错报、中职在校生学籍不符、专业类别错报等。各县(市、区)招考机构、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高考报名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报名工作通知规定的报名条件和报名办法,认真组织报名,制定切实可行的报名工作方案,并于10月25日前上报工作方案。各学校要召开报名工作会议,给每个考生制作印发高考报名易错信息点审核的温馨提示,督促班主任老师对每个考生进行报名信息审核;各招考机构积极协调基教股、职成股等学籍管理部门审查学生资格,及时准确上报报名信息,杜绝各类报名差错。县市区于12月26日前上报经学籍管理部门及招考部门共同审核通过的应届生花名册(审核人必须签字盖章)、外省户籍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表。对于不按工作规定、忽视工作纪律等引起报名工作差错的,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郴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