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08/05

    2016年 15:43

    【 字体:

    来源:郴州日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日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瞿海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时要求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本报讯(记者 何一航)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时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瞿海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技师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两所院校专业设置、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目前,这两所学校实训基地设施先进、器械齐全,培育出来的毕业生受到各类企业热捧,供不应求。

    调研中,瞿海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在全市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逐年加大投入、给予优惠政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将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部分、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工匠诞生的重要摇篮,当做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产业强市的重要基础,真正将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作为衡量全市教育水平的重要标杆,牢固树立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产业、抓民生、抓未来的意识,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风尚。

    瞿海强调,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要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的办学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眼郴州发展需求、产业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组织教学,为郴州打造全省新增长极、产业转型和旅游、会展、康养服务等重点产业发展贡献智慧、输送人才,切实推动教学内容和经济发展、企业生产过程、职业标准相对接。要助推创新创业,强化岗位技能培训,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要打造特色品牌,各职业教育院校间要发扬工匠精神,遵循市场需求、就业导向,加强高素质“双师”队伍建设,开展特色化职业教育,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技术人才,真正做到差异化发展,避免教学、教育同质化。

    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形成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落实政策、加强支持、强化考核,在帮助各院校争取政策、盘活资产、加快发展的同时,强化本地就业率等办学指标的考核。要优化学校办学环境。为学校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严肃查处打击强揽工程、阻工闹事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科学指导、严格把关、合理布局、确保安全。要大胆创新机制体制,帮助职业教育院校克服发展面临的资金、政策等瓶颈制约。

    市级领导李评、李五一,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郴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余武,市政府秘书长陈荣伟出席活动。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