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3/11

    2019年 15:53

    【 字体:

    来源:汽车工程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汽车工程系开展“防艾”讲座和“无烟系部”活动

        3月5日晚,汽车工程系在阶梯教室711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从你我做起”专题讲座,并进行了“无烟系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学校医务室雷震老师进行“防艾”和“控烟”知识讲座。他从艾滋病的来源,感染阶段,流行史,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向同学们做出了生动形象的介绍,并为同学们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针对“控烟”知识,雷震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抽烟对人体的危害,例如口腔癌,慢性肺塞性肺肿等,展示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吸烟有害健康的图片,并介绍了多种戒烟的好方法。
        该系党总支副书记雷芳华宣读了“无烟系部”活动方案。他以“我曾经是烟民,但我为某些原因戒烟,而且成功了”为引,以“远离烟草,还健康于我”为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同学们“禁烟”、“控烟”。

        汽车工程系主任谭赞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香烟的毒害成分,剖析了香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他指出,同学们出于好奇模仿、虚荣和攀比心理以及交往的需求,对香烟产生错误的认知。他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毒害,共同打造美丽清洁的校园环境。
        系学管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郭栩主持活动。

    通讯员:郭栩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