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1/28

    2022年 10:55

    【 字体: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党团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邓杨瑾)连日来,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2022级辅导员和17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深入24个新生班级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党团知识进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新生党团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先锋模范引领、家国情怀培养为立足点,从“认识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同青团团员发展流程”“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和“我的入党故事”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

    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回答“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同时,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讲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将发展党员流程五个阶段的25个步骤,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面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也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新生党团知识启蒙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堂党课,是迈向党组织的第一步。通过入党启蒙教育,2022级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团的历史和性质,明确了入团入党动机,深化了新生对党团的认识,更加积极向团组织和党组织靠拢。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