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5/19

    2022年 11:54

    【 字体: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胡敏歆)5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学校⼼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冯俊,主讲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技术与心理危机干预基本常识》的专题讲座,各班辅导员、班长、心理委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冯俊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心理健康的7个标准、常见的心理问题、什么是心理危机、危机影响的范围、危机常见的情况以及易观察到的危机信号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的群体,辅导员、班长、班级心理委员都应该树立好科学的观念,知道危机的可预防性,掌握危机预防的有效方法。据悉,该院将继续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各种伤害,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