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0/18

    2021年 16:17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信息工程学院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本网讯(通讯员 黄仁超)10月15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康明带领信息工程学院一行人前往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信息工程学院20级实习学生。

    76443904424E372BC876146D468B1F96

                                                      在生产一线实地考察

    黄康明一行来到两家企业的一线部门、员工宿舍、食堂进行了实地考察,看望实习的同学,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针对自身不足,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

    在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企业总经理陈振兵介绍了实习学生情况。他表示,目前学生稳定,安全教育到位,带队老师负责,学生整体素质较强,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建设订单班,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完成课题。

                                                      在员工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李庆文院长表示,根据前期的了解,大部分学生对公司比较满意,在厂实习学生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接下来可以通过订单班培养、学校派老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企业派师资进驻学校、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毕业生就业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

    黄康明指出,要加快推进校企合作,抓紧完成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加快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培养。下一届实习学生要扩大规模,争取更多地学生到企业进行跟岗实习,希望通过校企共建课程、企业老师到学校授课等方式深化校企合作。

    此次走访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学院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