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18

    2020年 10:49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12月16日下午,阶梯教室713座无虚席,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陈洛丹老师为学院126名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讲了一堂“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专题讲座。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宇奇主持。本次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讲座伊始,陈洛丹老师指出文明礼仪对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性。紧接着,陈洛丹分别从礼由心生——礼仪内涵,彬彬有礼——形象塑造,见面有礼——文明言语,举止有道——仪态礼仪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礼仪,如何打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文明用语和仪态礼仪,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好的启迪和指引作用。

     段宇奇书记总结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初衷,强调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于律己,在全体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有奉献精神,乐于服务同学,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三要执行力强,做事雷厉风行,迅速果断;四要有团队精神,学生干部之间做到分工不分家,团队协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中华是礼仪之邦,礼是中国文化之心。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学习、生活的根基,大学生应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年。信息工程学院12月在全院开展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各班进行一次以“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主题的班会,并印制了《文明宿舍公约》、《文明教室公约》等宣传资料,张贴在教室、宿舍,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