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15

    2020年 10:54

    【 字体:

    来源:汽车工程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汽车工程系走访实习企业,推进产教融合

    本网讯(通讯员 唐盛洋)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12月10日,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魏宇、副书记雷芳华一行2人走访了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州住润汽车电装有限公司两家实习企业,并看望了2019级三年制“课堂进企业”实习学生(53人)和2018级五年制跟岗实习学生(70人)。

    在两家合作企业,系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并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会上,同学生们纷纷就实习感受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向老师们做了汇报。系领导认真聆听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学习、人际沟通、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宝贵的建议,同学们听了很受鼓舞。

     

    系领导在惠州住润汽车电装有限公司与实习生交流

    为了增加专业教师企业一线工作经历,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及时掌握汽车企业当前的发展趋势,我系选派了唐盛洋和黎周勇等2位专业教师作为实习指导老师一同深入到企业车间锻炼,并在学生实习期间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课程教学,使学校的教学活动与企业密切接轨。

     

    学生进企业,课堂进企业纪实

    实习单位肯定了我系 “学生进企业,课堂进企业”的教学新模式。高度认可并表扬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实习生的实习表现,他们认为我校学生学习认真,责任心强,能够在短时间内独立担任各岗位主要工作任务,希望在今后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势头,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