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1/04

    2020年 11:16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举办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波)2020年10月21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校企合作共建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开班仪式在教学楼721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校企合作运营总监宋学震、产品总监王辉、物联网高级工程师郭万庆等嘉宾出席。

    2020级物联网专业入学专业教育集体合影

    开班仪式上,信息工程学院李庆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和物联网专业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的办学定位,并寄语新生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目标,求真务实、踏实奋进,不好高骛远,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不动摇,强化动手实践能力,学好技能;要创建优秀学风班风,自觉自律,以学好专业为本,并丰富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李庆文院长在2020级物联网专业入学专业教育上致辞

    随后,李庆文院长和企业嘉宾一起为物联网专业全体新同学发放了中国高科集团为同学们特别准备的学习用品,祝愿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脚踏实地,持续努力,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实现梦想。

    为2020级物联网专业全体新同学发放学习用品

    在入学专业教育中,物联网教研室主任杨波老师首先为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历程,并以同学们身边熟悉的“共享单车”为例,形象地引出了什么是物联网,通俗地阐明了物联网的概念。接着,从“物”(识别技术)、“联”(组网技术)、“网”(应用技术)三个维度说明了物联网的技术体系分层架构和每个技术层的相关技术。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解释了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开课安排。此外,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专业相关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同学们考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

    图 杨波老师为2020级物联网专业新同学进行入学专业教育

    随后,中国高科集团产品总监王辉就校企合作、教学内容、实习、物联网就业前景等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辉老师表示,校企合作将产业端和院校端有机的整合起来,把企业的实践技术融入到学校的课堂中,在教学过程中将完整体现物联网产业工程思维,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职业软技能,增强学生综合就业竞争力,达成产教深度融合、联合培养物联网产业紧缺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中国高科集团产品总监王辉为2020级物联网专业新同学进行入学专业教育

    在问题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就校企合作企业、实习情况和就业前景等多方面细节问题与王辉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所学专业前景充满了期待。见到同学们积极活跃,王辉老师为表示对学生们的鼓励,现场在同学们群里发送了一场“红包雨”,金额达400余元,入学教育气氛达到高潮。

    中国高科集团王辉老师为鼓励2020级物联网专业新同学发放红包

    为了让同学们对专业、对校园生活、对大学规划有更直接、具体的了解,入学专业教育还特别邀请了2019级物联网专业的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经历。这些优秀学生代表向新生介绍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在校生活,分享了中肯的学习建议,给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单,鼓励新生们学好专业,多参加技能竞赛,锻炼实践能力,并建议新生们参加一些社团、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

    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为物联网专业新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

    本次入学专业教育,同学们对物联网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