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8/11

    2020年 15:49

    【 字体:

    来源:汽车工程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赴汝城红色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雷芳华)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8月6-7日,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到汝城县开展“忆峥嵘岁月,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沙洲村红色文化展览馆、汝城会议旧址、黄家大院等红色革命纪念地。

    在沙洲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生死攸关的艰难时刻,我们的革命前辈们宁可自己受苦受难,也不让百姓受穷受冻。”

    微信图片_20200809195642

    全体党员在沙洲村重温入党誓词

    “半条被子”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使命和宗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触及了灵魂、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双高”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