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2/15

    2020年 14:58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筑堡垒扬先锋,勇担当赴前线——财政经济学院师生勠力同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财政经济学院的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无我的先锋精神,做出了应有的担当作为。

     

     

    心系疫情,身赴一线,一名党员一面旗。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副书记谭玛丽、兰剑,踊跃报名,带领学院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参与到街道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挨家挨户收集核对人员信息、疫情信息,确保重点人员“不漏一人”,并且在社区负责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志愿站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支部多名返乡学生党员亦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护宣传、人员情况排查、便民利民服务等志愿服务。会计(3)174班的林超凡同学响应当地号召,在广东省茂名市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主动挺出加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的疫情防控排查队伍,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民庆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工作人员到各村路口挂横幅,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

    青春战疫,坚守一线。在这无硝烟疫战,普通大学生亦能挺身而出。2月14日财管(3)181班班主任陈屏芳老师收到一条来自资兴市兴宁镇天鹅山村支书兼主任李永胜的表扬短信。经了解是该班学生李彦娟在村子自愿义务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值班守卡,任劳任怨地排查外来人员与车辆,下组发放宣传单和用流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李彦娟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也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共抗疫情,守点确实很辛苦,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体验,心中却也很自豪。星火之光足以照亮夜空,在新一代的青年身上,我们又一次看到抗疫决胜的信心与希望。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不同的疫情防控一线,从县城到乡村,财政经济学院师生的志愿者们正扬起先锋的旗帜筑牢防控堡垒,勇于担当坚守一线岗位,勠力同心防控新冠疫情,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身为中国人,为我们凝心聚力抗争疫情的决心而感动,我们没有办法像医务人员那样做勇敢的逆行者,但愿化作烛火尽情燃烧,用自己的行动争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