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25

    2019年 14:07

    【 字体: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双师型”教师认定考核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田 邝佳奇)为了积极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按照学校双师型认定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2019年度郴州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方案》,12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双师型”教师认定考核工作。

     

    认定考核现场

    此次认定考核工作针对建筑工程学院所在的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三个专业的19名专业教师进行认定考核。教务处胡云珍处长、组织人事处卢春兰副处长全程监督认定考核工作,确保认定考核工作公平公正。认定考核工作有三大主要特色:一是认定考核的开展地点都为生产一线,其中建工、造价专业认定考核工作在郴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五岭福苑项目开展,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认定考核工作在荣飘集团设计部进行;二是考核考评组成员都为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校内教师不参与认定考核考评工作,考核打分都由企业专家现场打分;三是考核题目都是生产一线工作内容,贴合企业生产实际,能较好的反映考核对象的技术水平。

     

    认定考核现场

    考核全体人员合影

    此次进行认定考核的19人中,认定为具备高级“双师型”教师能力的5人,具备中级“双师型”教师能力的6人,具备初级“双师型”教师能力的6人,2名同志不符合认定条件。企业对此次认定考核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考核形式接地气,重实效,是教师提高能力的有力举措,被考核的专业教师也认为此次认定考核工作能够有效检验教师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实践操作能力,对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