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25

    2019年 11:07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工商管理系开展“常见精神心理障碍的识别”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贾震)12月22日晚,工商管理系在8308进行了“常见精神心理障碍的识别”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总支书记谢苏闽以及系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贾震老师主讲。

    贾震老师首先列举了常见精神心理障碍的种种表现,对判别心理异常的基本元素做出了详细地解释。同时,他还援引现实中的具体案例,分析了常见的心理、精神方面疾病的类型及病因,例如: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

    在提到大学生心理问题特别是精神障碍处置的部分时,贾震强调:“要秉持快速、安全、个体化的处置原则,早发现、早转介、早处理。”

    此次讲座帮助我系学生工作队伍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及精神障碍有了一定程度地了解,有助于更好地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走出困境,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