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9/27

    2019年 11:21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信息工程学院国学经典诵读氛围渐浓

    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信息工程学院大力督促全院各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每天早上8:20―8:30,各班由一名学生领读,全班同学齐声诵读的形式进行,诵读内容为《诗经》、《弟子规》、《三字经》及唐诗宋词等国学经典诗文。诵读中同学们声音洪亮、感情充沛、读出了国学的节奏感,韵律美。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院还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方案》,并安排老师和学生干部每天对各班开展情况进行考勤、检查。每月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于开展情况较好的班级,学院将给予奖励。

    通过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一方面让学生提前来到教室,减少和杜绝上课迟到现象,更重要的是能让学生在诵读国学经典诗文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勤学自强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让经典国学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文/陈红丹 李永丽  图/李永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