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0/20

    2023年 16:38

    【 字体:

    来源:本网原创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招生就业指导处开展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谢穆兰)10月以来,招生就业指导处联合二级学院在我校多功能厅开展“规划未来,筑梦起航的”职业生涯规划入学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八场,5名主讲教师来自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现场3700多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从“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生涯规划”和“怎样生涯规划”三个维度展开,同时结合我校“就业、创业、升学、从军”四条就业渠道中优秀校友的案例,引导学生思考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和重要性,并宣讲了“全国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方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级赛。

    讲座激发了学生对未来三年学习生涯的深入思考,学生在留言写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找准目标,分析自我,根据目标和现实的差距,制定行动计划,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不断地向大的目标前进。”

                                                                    一审:曹文生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