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9/25

    2023年 11:53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9月1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演练模拟学生公寓突发火灾,全体参演人员紧急逃生并向安全区域紧急疏散。下午14时30分,伴随着消防警笛拉响,烟雾弹被点燃,浓烟缓缓升起,在学生处、保卫处、学管人员及全体新班辅导员的引领下,3600名新生5分钟内全部按规定路线从宿舍快速有序撤离至学校田径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派的教官进行了点评。

     

    消防教官以2022年9月16日的“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件”作为警示案例,向师生讲授了遇到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知识、防毒面罩的正确佩、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培训后,现场师生分别进行了防毒面罩的佩戴及灭火器的使用操作。 

    学生处、保卫处、二级学院学管人员、新班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一审:李瑞华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