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9/23

    2022年 17:30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防范性侵 护航成长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伟)为深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9月23日,学校在多功能厅举行“五年制新生防性侵专题讲座”。2022级五年制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安稳办主任李瑞华主讲。讲座中,他宣读了《学校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告知了做好防范性侵犯教育、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校园安全管控、切实加强教职员工管理、从严管理女生宿舍、密切保持家校联系、完善预防性侵协同机制等注意事项。同时,他从“知道什么行为是性侵害,对实施性侵害的人群要有正确的认识”和“知道如何预防性侵害,万一受到伤害,如何进行正当防卫”等两个方面,对五年制新生进行了防性侵安全教育,强调了女生日常安全须知。

    防性侵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应对伤害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净化育人环境夯实了基础。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