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3/04

    2022年 15:44

    【 字体:

    来源:思政课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开展“成长之路 与法同行”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陈银丽)12月29日下午,我校07届校友、郴州市律协法律顾问(非诉)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天地人(郴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立强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成长之路 与法同行”的讲座。

    《民法典》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此次讲座围绕民事行为能力、不当得利、见义勇为、诉讼时效、定金、合同、损害赔偿、纠纷调处等十八项内容。王立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生活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民法典》做了精彩的解读,让同学们更为直观、更为全面地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主要条款。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王立强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求学时光,做好该年龄段应该做的事,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处理问题等。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