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6/24

    2021年 09:26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教务党总支走进“711矿”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郭栩)6月20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党总支全体成员来到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711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的声音铿锵有力,震耳欲聋。在711矿爱国主义纪念广场前,教务党总支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711矿历史博物展馆。通过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照片和饱含血泪沧桑的实物,党员们了解到711矿是我国的第一座铀矿山,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它的创建,见证了中国核工业的艰难起步,映射了中国核工业前辈功勋们在建国之初物资匮乏,基础薄弱等种种不利条件下创造时代奇迹的光辉历程。同时,也坚定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信念。

    随后,711矿原宣传部长张贵元根据711矿的发展历程,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家了解了711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他的讲述中,党员们眼前呈现出老一辈711矿人一幕幕感人的奋斗场景,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与升华。

    学习了711矿人干事创业事迹之后,大家表示,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品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力行“党建+”党建品牌建设,为职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