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6/04

    2021年 12:00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精神卫生知识进校园”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冯俊)为进一步强化精神卫生专业服务资源的引进,增强我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了解和认识,6月3日晚,我校特邀请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生李龙春来我校开展“精神卫生知识进校园”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五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李龙春本场讲座的主题为《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他指出,抑郁症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疾病,但患者们大多对抑郁症的认识不足,有些学生深受其害而不自知,也缺乏求助专业治疗的意识,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李龙春从抑郁症的成因、症状表现、如何早期识别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抑郁症等4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传授防治抑郁症的方法。他特意留出了时间,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本场讲座也是我校今年“5·25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掌握了基本的调节抑郁心理的方法,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