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2/27

    2020年 09:14

    【 字体:

    来源: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校团委组织开展“传承抗疫精神,热血青春使命”无偿献血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刘程)为了进一步科普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传承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致敬,校团委于11月-12月联合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传承抗疫精神,热血青春使命”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两个部分:“传承抗疫精神,热血青春使命”专题讲座和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值班的学生干部详细地向前来献血的同学进行讲解 

    11月11日19时,校团委组织学生在711阶梯教室参与专题讲座,讲座请到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李海文以及两位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李主任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科普献血知识,两位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以自身经验作无偿献血心得分享,到场的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科学更系统的认识。

     

    无偿献血科普讲座现场,志愿者代表分享献血故事 

    同期在学生食堂前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性强,参与度高。“抗疫以来,国家涌现了大量抗疫英雄,我们虽然不能去到抗疫一线,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向我们心中的英雄致敬。”机电(3)201班的刘宇萱在活动第一天,他就感受到学校的热血氛围。经统计,我校共有500人参加献血,献血量累计达19.97万毫升,是今年郴州市高校主题献血活动日均集中献血人数最多的学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和浓烈的志愿者精神。

     

    献血车上,护士正在给参加献血的同学采血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