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9/22

    2020年 10:03

    【 字体: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绿色上网”,从我做起

    本网讯(通讯员 王鑫)为落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22日晚,学校信息中心李文锋主任在712阶梯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绿色上网”,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各二级院系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说明: 1.jpg

    李主任首先从身边的“网贷、电信诈骗、网络交友、网络消费陷阱、个人信息泄露、不安全的上网行为”等方面,揭示了身边存在的各类网络信息威胁和陷阱入手介绍什么是网络安全及了常用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巧,并对《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他告诉同学们网络是把“双刃剑”,它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消极的影响。我们要积极倡导大学生们绿色上网,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避免网络上的不良信息毒害大学生的思想,损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要求同学们们要认清网络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不利因素有哪些。大家要自觉走上绿色上网的道路,保证大学校园网络的纯净天空。

    李主任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网络安全的防范技巧,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是学校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育人的重要教育环节,不仅增加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共建绿色校园网络环境。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