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2/12

    2019年 10:16

    【 字体:

    来源:思政课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同志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卢再球 摄影 何雨珊)12月11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厅,党委书记覃正亚同志为青年学子作了一场主题为“历史选择与民族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尧利同志主持。

    说明: E:\20191211形势与政策讲座\IMG_4583.JPG

    报告会现场

    覃书记在报告中从历史上的辉煌、曾经的苦难与屈辱、黑暗中的艰难探索、重新崛起中的强国和坚守成功的选择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党委书记覃正亚同志作报告

    报告从文景之治入手,为青年学子再现了我国辉煌的历史—文景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入手,为青年学子诉说了我国从一个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封建制国家是如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苦难与屈辱历史;从1919年五四运动入手,为青年学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黑暗中所作的艰辛探索、寻找救国救民的艰难历史;从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入手,为青年学子展示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社会稳定等伟大奇迹;从对盛世六条标准的诠释入手,让青年学生更加明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覃书记在报告中从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康乾之治到中国之治这一历史发展脉络出发,运用大量的史实照片和大量的数据资料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刻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最后,覃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动摇。

    党委副书记刘尧利同志对覃书记历时3个小时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同学们课后认真领会,真正掌握,自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奉献者,绝不做旁观者,绝不当看客。

    党委副书记刘尧利总结发言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